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投資基金



  最近在考慮投資債券型基金,我想賺固定收益可是又想保本,不過最近幾天看了很多種債券基金,它們為了保證收益通常都會以已賺到的資本利得或本金來支應。

  昨天和新光投信業務聊天,她介紹我兩檔基金-美盛西方資產全球高收益債基金(配息)及美盛西方資產亞洲機會債基金(配息),她說高收益債那一檔基金不會吃本金,另外一檔亞洲機會債投資標的穩健,大多是新加坡、韓國、馬來西亞等國公司的主權債,且這些主權債信用評等在BBB級以上,因為較穩健,所以相對的每月配息也較少,她是建議這兩檔搭配購買,可以降低高收益債的風險......不過,美盛這家公司我沒聽過,據業務員說,這公司進來台灣時間較晚..........

  另外,我問她:「最近購買債券基金的人是不是比較少,因為從今年開始,要納入補充健保」,結果.....她告訴我很suprise的答案,原來境外基金的收益不納入補充健保,只有境內基金才要....,我哥哥都沒有告訴我們,如果是這樣我們就不需要透過保險投資,還要被扣危險保費....,我應該會直接和投信買......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