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

小媳婦做菜

最近喜歡上做菜,尤其是假日一大早逛菜市場買菜,看到當季有什麼菜就買什麼,等到買回家後再上網搜尋什麼菜可以配成對,我又喜歡亂配菜,不過每次煮出來都很好吃耶,因為我是健康主義者,做菜都是少油少鹽,喜歡老公仔能吃到健康又美味的食材,希望他能吃出我滿滿的愛,這個星期六煮了南瓜飯和炒黃豆芽,做法如下:

南瓜飯:

放少油小火炒南瓜﹝南瓜切小塊﹞,因為我的油放很少,必須不停翻炒南瓜,不然很快就焦了。
再放蒜頭和洋蔥炒
再放豆干或豆皮炒,加入蔥末和醬油炒
最後將炒過的料,倒入電鍋和米一起煮,我的煮飯水是加到能稍微蓋過南瓜.....
將將.....南瓜飯就完成了,可惜這次沒有把成品拍起來,老公仔還是覺得南瓜太甜了....為了能讓老公仔多吃點甜又營養的南瓜,我可是傷腦筋....

 炒黃豆芽 :

這是我第一次炒黃豆芽,原因是看到市場很多婆婆媽媽在買,我也跟著買,而且賣的老闆娘說和黑木耳一起炒會很好吃,哈哈.....
買回來後就上網查,到底要和蒜頭或是薑絲一起炒,原來都不用加.......

放少油先炒紅蘿蔔,加點自然高湯
再放黑木耳 
最後再放黃豆芽
加點鹽巴


炒這道菜時,我發現黃豆芽要煮好久喔,還是因為它本身就是脆脆的,已經熟了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