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我是不是該放棄?

   今天早上和會計室一位好友談到了收養小孩的事情,這個好朋友沒有結婚、當然也沒有小孩,她是很虔誠的佛教徒,她問我,想收養小孩的動機是什麼,我告訴她有很大的比例是因為心靈的慰藉及對旁人的羨慕,她告訴我,如果是這些因素...或許我該調整自己的心態,因為在佛教的意念是將小愛化成大愛,而不是將小孩綁在我的身邊、也不是要求小孩給你對等愛的回報,她建議我在收養前先到育幼院和其他小朋友相處後,再做決定。她也告訴我,如果你沒法生孕,代表你和小孩沒有緣,既然沒有因緣就不須要強求,不需要執著,因為如果處理不好.....好的因緣會變成惡緣.....

    她說的那句話「好的因緣會變成惡緣」正是說中我心裡所害怕的事情,因為我的身體不好,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能照顧小孩,雖然...我心裡認為會竭盡所能去做...可是萬一力不從心的時候....又該怎麼辦才好?小孩會怨我嗎?...我又何償不會怨自己......

   所以,我真的該放棄嗎?我真的想放棄嗎?我又真的能夠打從心裡放棄嗎?我心裡的結何時能放下?能藉由修行放下嗎?心真的不會在痛嗎?多希望能有人幫我解答這些問題。

  老公仔,你知道小布心裡的孤單感嗎?特別是在你家時,這種感覺特別強烈,因為大家都有小孩陪伴,而我卻只能孤單的呆在自己的房間,這或許不是一朝一夕修持佛法所能改變的,如果我到死...都還有這種想法呢?不要執著...說的容易做的難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